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水管漏水之灾


                                                                     住家门口


                                                                   测量漏水压力计


                                                            一桌凌乱


                                                                     补天花板洞口



                                                               修理插头                                                                                                        


上星期一下午从超市购物回家,车子到了住家公寓入口,公寓经理查尔斯示意我们停车。
HelloI think your house’s water pipe burst! The  water is leaking to the downstairs!” 查尔斯说。
查尔斯的那个“burst”字,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
After twenty minutesI will come to your place and see what can be done。”查尔斯又说。
回到家里,还好家里没有漏水现象,松了口气。
早一个星期,的确有住在我们楼下的住户,上来找我们,说他们家的客厅接近门口的天花板漏水。老公有跟随他们去他们家里看看是什么问题。老公发现他们家和我们家的设计不一样,我们家厨房的位置,正好是他们家客厅的位置。但是,我们家里的墙壁或地板,并没有任何漏水现象。所以老公就以为是从我们邻居另一家的水管漏下去的。
接下来的几天,发现大门外的两个石级上,不论有没有下雨,都有积水,我们还以为是楼下的住户上来倒水在那里,测试水是从那里漏到他们家的天花板。
二十分钟后,查尔斯带了一位女装修商来我们家。
“你们家的水管漏水啦!你看门口这些水迹,是从你们家水管漏出来的!明天请一位plumber来修理。” 女装修商很肯定的说。
“好吧!”没办法啦,我们只好自认倒霉的同意。
“你们今晚临睡前最好把水源关掉。”查尔斯又交代我们。
隔天(星期二)上午,查尔斯带了楼下屋主和plumber Sam来查看。查来查去,看不出什么端苗,Sam 建议用压力计接到厨房水盆下面,然后关掉水源,并记录压力计上读数,如果两个钟头后,压力读数会下降,就表示我们家的水管有漏水。结果,两个钟头后,我们发现压力计的读数下降了少许。我们打电话给Sam,他说,再观察多一个钟头。一个钟头过去了,那时已是下午三点半,压力计的读数和一个钟头前一样,Sam不但没有来,竟然还说要六点多才能到达,我们只好请他尽快来我们家。由于他先前只说关水观察两个钟头,所以我们就没留什么水,还解冻了鸡肉,准备煮晚餐。幸好家里还有矿泉水、消毒纸巾,以及免洗的手清洁液,否则,真不知如何是好。
六点左右,Sam 终于来了。他连声说对不起,看了压力计,说,有漏水。然后,开了水源,发现压力读数很快下降至零度,他就更肯定水管有漏水了。
“明天我来厨房天花板(false ceiling)开一个洞口,找出水管,就可加以修理。” Sam 说。
隔天(星期三)下午,我们把厨房桌面上的好多东西搬了出来,放到餐厅餐桌上。Sam带了一个助手来,先声明如果开了洞口,找不到水管,我们还是得付他服务费。他的助手在厨房天花板开了个四方洞口,却找不到任何水管的踪迹。Sam 又叫他的助手在浴室外的灯罩处查看,也去三个浴室的天花板查看,接着在大门外的天花板也开了个洞口,结果,还是找不到水管。天啊!水管难道是埋在厨房地砖里?真是个笨蛋日本建筑师!
我们刚好有一个电插头坏了,就请他助手帮忙修理。最后,Sam收费100块,还说再想想看要怎样修理漏水的水管。
接下来的每天,我们都只在早上开水源约半个至一个小时(如果有洗衣的话),傍晚开水半小时至一小时(若有煮晚餐)。女儿迟回,就用桶装水让她冲凉。每天,我都恳求天父帮助我们尽早解决水管的漏水问题。
我们的亲家是装修商,隔天(星期四),我们就请他来帮忙看看有什么办法。他查看之后,说,可能整间屋子要从外面铺新的水管。
星期日晚上,我坐久了站起来时,右脚膝盖左侧忽然间无缘无故的痛起来,走路一跛一跛的,心里又加多了一重忧虑。
这星期一,亲家请了他的朋友来看,但当天不能开工,结果延至昨天(星期三)才来动工。
星期二晚上,我心里好担心昨天的水管工程,怕万一做不好,弄到电线,或者弄破旧水管,水喷射而出,弄湿房间的橱或床。我默默的祈求天父赐良好天气(因这几天老是下雨),赐工作人员聪明智慧及纯熟的技术,铺设整间屋子的新水管工程能安全顺利的进行与完成。动工前,我们把要搬走移动的物品全部移到客厅(还好客厅够大)。动工时,多处天花板开洞,多处墙壁钻洞,地板上全是一堆堆的粉末碎石。傍晚工作结束时,我们费了近半个小时,只是把屋子草草的清理好。幸而,由于旧水管还没割断,晚上还是可以开水源冲凉,真的是非常感恩。
昨天在外面吃过晚餐,冲了凉,装了明天要用的水,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吃葡萄及开心果,心里为当天的水管工程能顺利进行,大大的松了口气。葡萄味道特别的好,开心果也特别香脆。心里不断向天父献上感恩,也祈求今天未完成的工程能顺利成功进行。
今天(星期四)上午继续进行连接水管的工程,天父真的很看顾我们,一整天天气晴朗,傍晚工程将结束时,才下一场倾盆大雨。新水管成功连接,当我们扭开水喉,水潺潺流出,水供恢复正常时,我在心里高兴的说:“感谢赞美主!哈里路亚!”。我们除了向天父献上感恩,也连声的向三位工作人员至谢!
虽然花了约两个多小时收拾清洁屋子,膝盖痛也还没完全好,几星期的愁烦担忧,都烟消云散,化为一串串快乐的音符。有上帝同在与扶持,是世间最美好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