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小花蜜鸟到访

今天上午10时许,遇到一件奇妙的事。
我在厨房打扫的时候,听到小花蜜鸟“唧唧”的鸣叫声。从厨房后门望出去,看不到花蜜鸟的踪影。
当我走到客厅时,又听到花蜜鸟的叫声,好像是从大门口传来的。走到门口一看,啊!一只小花蜜鸟正站门前在地上,唧唧的鸣叫着,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惊喜万分,赶忙去拿相机来拍录像和照片。后来,为了拍得更清楚,我开了铁门,正要踏步出去时,小花蜜鸟居然展翅高飞到附近的羊蹄甲花树去了!它与花蜜鸟妈妈交头接耳的,好不亲热!
奇怪,原来它会飞的呀!却怎么会来到我家门口唧唧的鸣叫呢?难道它是从旧居飞来的吗?我们这回搬家,忘了搬走那棵种了28年的日本竹,难道它们追踪到我们的新家?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小花蜜鸟

                                                             
                                                                 花蜜鸟爸爸




旧居的日本竹与花蜜鸟

4 comments:

  1. 也许是舍不得分开呀!缘分切不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蜜鸟的样子是一模一样的。这只小花蜜鸟不可能是从旧居飞来的,不过,我和花蜜鸟真的很有缘分。

      Delete
  2. 笑长可能帮的上忙,帮你确认是新鸟还是旧鸟。。。他和徒弟嘿嘿是鸟专家,你这么快就忘了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你封笑长和嘿嘿为鸟专家,不知道他们应该高兴还是生气?

    ReplyDelete